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彭轶淳:知难而进,公而忘私

个人简介

     彭轶淳,来自四川绵竹,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现任团委副书记、2021级本科团支部团支书、防疫委员。

      工作经历

学生工作

我长期参与团学工作,现任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团支部书记及其它职务,拥有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工作经历。团学工作对于我而言,是奉献、再奉献、继续奉献,最后成为了担当。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方面,我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担任男低声部长、校运动会跳远获乙组第三名,累计参与四个项目均获奖。今年的一二九合唱我担任钢伴,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和学院一起取得更好的成绩!

志愿服务

来到师大一年有余的时间里,我不断寻求服务他人而成长与共、拓宽视野而发展自我的机遇。我在学院团委长期响应贯彻校团委和学院的号召,完成学院团委的基础团务工作,认真筹办、主持累计21次团支部大会,落实疫情防控等志愿工作统筹。我还参与过一些实践和志愿活动,主持“对“新一线”城市——成都的人才战略的调研”寒假调研和“天府青春,巴蜀希光”暑期实践项目结项,参与“中国梦·强师行”支教,长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防疫工作。

荣誉奖项

          2022 京师一等奖学金

         2022 三好学生

感恩寄语

感恩母校、感恩学院寄语

 师大和统计学院给予了我太多的机会,让我在学业、实践、竞赛等等方面都能够找到路径去尝试,在身边的师长和同学都及其优秀的环境之下,以更高的视野审视自己、发展自己。来自多位老师有益的指教是我收获的宝贵财富。我很喜欢师大低调踏实的学风,能够和周围人一起进步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之一,同学们的优异让我猝不及防,这也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对师弟师妹们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建议与寄语

 不要怕失败,无论是学习、竞赛、实践、团学工作,多去大胆尝试,逼一逼自己的极限,拼出来的ddl和熬过的漫漫长夜都是成长;其次是有机会的话放下大学生的身份,少用表情和网络用语交流,多在外面走走,对比一下京城和家乡,遇见值得遇见的人,看看人间烟火和社会百态,生活一点也不娇柔不造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