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唐露函: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个人介绍

唐露函,云南昆明人,高中毕业于云南师大附中,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性格阳光开朗,与同学相处融洽,爱好绘画和钢琴。曾任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部长羽毛球队队长。同时修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参加2022年纽约市立大学巴鲁克学院金融工程暑校

 

工作经历

问:请问您在科研工作方面有什么经历呢?

答:我于2021年-2022年参与一项北京市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网络直播带货影响因素分析及其成交额预测研究》,进行数据降维和建模预测。撰写的论文获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

我还在2022年暑期担任一项国家级课题数据分析科研助理,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

 

问:请问您在学生工作方面上有什么经历呢?

答:我于2021年-2022年,担任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部长,带领部员举办了包括保研交流会、出国留学交流会、考研交流会等11场重要的学业类交流活动,发布20余条“BNU统计”相关推送,获得了老师的认可和同学们的好评。

我也在2021年-2022年担任学业辅导中心联络人,负责联络学校和院系之间的学业辅导工作。2021年末单独负责统计学院年度学业辅导工作总结及学业辅导室建设总结,最终获评校级一等奖

我还在2021年-2022年担任统计学院羽毛球队队长,负责组织和带领队员训练。

 

问:您在社会实践方面又有哪些经历呢?

答:我在2021年和2022年参与《大学生教师职业发展“软”技能提升需求意愿调查——以数学类专业为例》两项寒假返乡调研,均成功结项。

 

问:您对于这些经历有什么心得感想吗?

答:我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具有挑战性的科研工作培养了我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技能;两年的学生会工作经历极大地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而球队的训练日常让我在提升球技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这些宝贵的经历,都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获奖经历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市一等奖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

北京高校数学建模校际联赛二等奖

北京师范大学竞赛二等奖学金

北京师范大学二等奖励性助学金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三等奖学金

北京师范大学三好学生

统计学院学生会优秀部员

 

感恩寄语

1.感恩母校、感恩学院寄语

首先,非常感谢北师大和统计学院授予我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回望过去的两年,十分感谢班主任刘芳南老师对我的关心帮助以及郭学茹老师给予我学生工作上的指导。同时感谢学院的各位老师。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我收获颇丰。感谢我的新生导师、科研导师石峻驿老师。大一每次的新生导师会面都是思想上的熏陶和学习生活方面的点拨。并且,石老师还给了我探索科研的机会,让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除此之外,多位热心的师兄师姐也在学业和生活上帮助了我许多,我都铭记于心,心怀感激。而周围同学们刻苦努力的氛围也督促着我好好学习,不断进步。再次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我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未来在统计学院收获更多的美好。

 

2.对师弟师妹们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建议与寄语

我认为师弟师妹们可以尽早开始进行自己学习生活规划。迷茫和困惑在任何阶段都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向老师和身边的同学们寻求指导和帮助,多与师兄师姐交流,听取他们的建议。同时,不妨参加一些学业部举办的各种交流会,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倾听前辈们分享他们的宝贵经历和有价值的经验。近距离地与优秀的人接触与交流,也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专业学习方面,同学们也可以去尝试体验不同的东西。统计学作为一个基础学科,以后可发展的方向是多元的。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同学们可以选择去选修、旁听一些经济金融、计算机大数据相关的课程,来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

在大学中,学业是重中之重,但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平衡心态。进行适宜的体育运动、多彩的社团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希望大家能不断丰富、充实自己,遇到困难时不要轻易放弃,在大学这一段充满无限可能的时光里书写自己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