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李芋欣:兴趣为先,真践实履

个人简介

李芋格,来自贵州,目前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现担任班长一职。

工作经历

科研工作

 在大一一学年间,科研工作方面,我参加了学校的本科生科研项目并被立项为北京市级项目,项目名称为“新时代古籍数字化背景下的书法字识别系统研发”,立项前是大学第一次撰写申请书,被导师驳回多次,和其他成员不断的商讨和修改,最终的结果让我感到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在项目进行时,由于大一时刚进校对于深度学习不甚了解,于是在暑假时规律、系统地自学了python和深度学习课程,进度较紧、压力较大,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个人学习的效率和抗压能力。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方面,我是统计学院2021级本科班的班长,同时也是统计学院实践部干事,大一班长在进校时都会有许多的事务,相应的也会犯下许多新手的错误,而作为实践部干事我也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但在是在老师和师兄师姐耐心的指导下,我慢慢成长了起来,懂得了怎么有效率地完成班级需求和学校、学院要求的双向传达交流,懂得了怎么完成一篇高质量的推送,逐步找到学生工作和学习生活的平衡。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方面,在大一上学期我参与了学校组织开展的寒假调研活动,那是我第一次主持调研活动,第一次撰写调研论文,在寒假时筹备安排工作,从零开始学如何写好一篇调研报告,最终在全组的团结努力下,获得了一个三等奖,这对于大一的我已经是莫大的激励了。在大一下学期,我参与了“中国梦·强师行”的云支教项目,在线上陪同一个苏州的小朋友共同完成了学习、运动、阅读以及素质拓展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需要解决如何与小朋友进行有效沟通并激发他的积极性的问题,从给他推荐《时间移民》开始与他建立友好的关系。除此之外,我也是学校青马骨干班的成员之一,参与了许多青马骨干班组织的能力拓展活动。

荣誉奖项

京师三等奖

学生寒假返乡调研三等奖

市调赛校级三等奖

优秀学生干部

统计学院团委实践部2021-2022优秀部员

统计学院2021-2022优秀个人

感恩寄语

感恩母校、感恩学院寄语

 感谢北师大提供这样一个丰富多彩、充满挑战和激情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在其中不断尝试新领域、新事物,不断挑战自我、丰富自我,在大一一学年里我切身体会到了北师大上善乐育的氛围。感谢统计学院对我的悉心栽培,感谢学院老师、班主任老师对我的耐心指导,老师的谆谆教诲是我进步的动力与源泉。非常感谢我的新生导师段小刚老师,在大一一学年里,段老师对于我的学业、竞赛和科研活动都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我在段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地适应了大学生活,也在忙碌中学会了给自己减压。感谢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与交流会,让我能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经验,也能在课余活动丰富自我。

对师弟师妹们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建议与寄语

 首先我想恭喜各位优秀的师弟师妹们加入到了北师大统计学院这个优秀的学院中来,你们都是十分优秀而努力的个体,但你们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正因如此,我想告诉师弟师妹们:要学会在不断尝试中寻找自我定位,也要清楚地明白——每个人的闪光点都是不同的,别人走过的路不一定适合你,同学正在进行的项目不一定是你擅长的项目,不要在新环境中间歇性内耗和无止境的焦虑,沉下心来冷静分析现状,正视自我,才能获得向上提升的超越可能。无论是在学业、科研,还是实践活动上,大家学习、选题的首要标准都是自己是否觉得这个课程、项目有趣,如此,才有动力去完成它;其次是思考它的意义,它可以给你带来哪些方面的帮助和提升,可以对同学、学校,甚至社会产生什么样的积极作用;最后,大家需要想好如何才能完成好这样的一个项目,进行完整而详细的准备工作和时间规划。如此,才可以完成好自己的学习,做好自己的科研和实践项目。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的时光里积极挑战,找寻自我,脚踏实地,实干逐梦,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