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国励风采 | 邰海燕:怀瑾握瑜,笃行不殆

个人简介

高中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绩优异,高考成功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现就读统计学专业,专业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10,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多次获得奖助学金。

工作经历

我现于白鸽青协校园服务中心图书馆项目中担任志愿者,任北京师范大学师英爱心社宣传部干事。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志愿时长已超110小时。我多次参与普法讲座,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同时对一些社会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并于2022年寒假期间参加“强师×冬奥一起云支教活动”,在和小朋友的相处中,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做“老师”的成就感和责任感,学会了与人相处,能够帮助贵州的孩子近距离地感受冬奥氛围,感受国家力量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也是一次难忘的假期体验。在日常的图书馆值班工作中,会遇到许多突发状况,这锻炼了我的应急反应能力,还认识了很多友善的志愿者。在爱心社的日常工作中,我主要负责推送排版、海报的制作,同时也会处理一些信息整合工作,学会了很多技能。爱心社的志愿活动丰富多彩,我积极参与其中:唐爱马拉松为爱奔跑,用健康运动做公益;“资助予你,感恩信笺”,致信唐爷爷不忘感恩之心;师英青年行,于宋庆龄科技馆为小朋友引导服务,帮助家长和孩子有更好的游玩体验;蒲公英支教为初二八(一)班小朋友辅导功课,帮助孩子巩固基础知识,教书育人,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宗旨。这一年来的志愿活动,我成长了许多,不仅学会了新的技能,更是锻炼了与人交往的能力,认识了更多有爱心的志愿者,今后我会继续积极投入志愿活动中来,去帮助更多人。

荣誉奖项

国家励志奖学金

感恩寄语

对母校学院的寄语:

我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校因此多次给予资助,减轻了学生的家庭负担,让学生能够更好地专心于学业,学生感激不尽。“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鹰,方成其壮阔!”我会将这份感恩之心化为行动,求学上进,今后在专业上发挥才干,报效国家,不辜负我校及国家的栽培之恩。

给师弟师妹们的建议:

恭喜大家成功通过了高考这一关卡,如愿考上北京师范大学。希望大家大家大一期间能够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学科基础;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丰富自己的阅历。祝愿大家大一期间既能学有所成,也能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