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刘晴:朝乾夕惕,功不唐捐

个人简介

刘晴,中共党员,2019级统计学院本科生,毕业于山东省烟台第二中学。曾任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部长。

工作经历

Q1:请问您在科研竞赛方面都有那些经历呢?

我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主持了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顺利结项。大二学年,参加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理工类甲组三等奖;大三学年,我与同学一同参加“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本科生组国家三等奖。同时,我分别参加2021年和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均获M奖。

Q2:请问您在学生工作方面都有哪些经历呢?

我于大二学年担任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业部部长,主要负责组织承办各类院级学业辅导活动,包括主题交流会、科研宣讲等,以及未教赛初赛的举办。任职期间,充分发挥学业部在学术交流过程中的桥梁作用和平台作用,工作计划圆满完成,活动反馈良好。

Q3:请问您在社会实践方面都有哪些经历呢?

我曾分别参加一项暑假调研和一项寒假调研,均顺利结项。另外,我利用课外时间参加“科技助老”志愿服务以及线上“云支教”志愿服务

Q4:参加竞赛和科研项目您有哪些收获吗?

参加竞赛和科研项目使我获益匪浅:不同形式的竞赛,让我不断探索和熟练专业基础知识的运用;在完成科研项目的过程中,从数据收集到模型构建,再到分析结果,我能够坦然面对出现的问题,并和老师、队友一同讨论化解,不断提高了自己的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的能力。而担任学业部部长和进行社会实践的经历,锻炼了我在社会调研组织统筹等方面的能力,也让我收获了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的幸福感成就感

荣誉奖项

京师二等奖学金

竞赛一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优秀团员

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

感恩寄语

1.感恩母校、感恩学院

时光荏苒,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和统计学院三年以来对我的培养和教育,让我度过了非常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也使我从一个对一切事物都怀揣着好奇的新生成长为对学业、生活和未来都有了更多自己想法的青年,并顺利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师大建校一百二十周年之际,我感受着师大的底蕴与沉淀,也感受着统计学院大家庭的朝气与活力。三年多以来,学院的老师给予了我很多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指导,使我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学科基础,培养了较为严谨的学科思维,也让我在因疫情无法按时返校时能够安心居家学习。感恩过去三年在师大、在统计学院和同学朋友们经历的一切,祝愿师大和统计学院越来越好

2.对师弟师妹们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建议与寄语

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在大学中我们可以去做任何自己想尝试的,但要尽早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有针对性地做足准备。对待课业要保持严谨勤恳的态度,主动踏实钻研,认真对待竞赛与科研的锻炼。面对社会实践与学生工作,要把热情转化为充分的责任感耐心。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乐观生活,保持锻炼,让生活丰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