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李春晓:博学笃志,切问近思

个人简介

李春晓,来自吉林长春,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

工作经历

Q1:请问你在学生工作方面有哪些经历?

我在大一大二学年先后担任校团委社团工作部融媒体宣传中心的干事、副主任,参与运营公众号,也会协助社团活动的开展。两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让我受益匪浅,在参与组织活动的同时,也参加了许多有趣的活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我在大一下学期加入了白鸽青协的宣传讲解中心,担任北海公园静心斋项目和自然博物馆项目的志愿者,虽然在疫情之下我们不能出校进行讲解服务,但是我也积极参加协会在校内组织的一些志愿服务工作。

Q2:请问你在科研工作方面有哪些经历?

我在2021年参与本基项目《人口结构与省份经济增长——基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修正分析》,成功结项;2022年主持本基项目《北京市房屋租金影响因素研究及价格预测》。

Q3:请问你在社会实践方面有哪些经历?

我在2021年的寒假参与了返乡调研《以史明志,寻访家乡红色记忆——以吉林省长春市为例》,顺利结项;也参与了寒假返校宣讲活动,并获评优秀中学团队;在2022年的寒假参与了校友生涯访谈的活动,访谈优秀校友任佳伟学长;在2022年暑假参与了线上支教的活动,作为豫梦同行3.0暑期支教队的队员为河南省周口市杨庙一中的同学们讲解了统计学的入门知识。

荣誉奖项

2021年 京师二等奖学金

2021年 社会工作奖

2022年 京师一等奖学金

2022年 竞赛一等奖学金

感恩寄语

1、感恩母校、感恩学院:

感谢学校为我提供学习的平台和生活的环境。每天食堂里美味的饭菜都是我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最大的慰藉,校园里美丽的景色也常常让我心旷神怡,图书馆的整洁安静让我在学习时也心情愉悦。感谢老师们的倾囊相授、为我答疑解惑,也在我迷茫时给予我启发、在我感到困惑时提供帮助。在母校和统计学院学习的两年里,我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在未来,我也将继续努力,不负青春时光。

2、对师弟师妹们的建议:

对大一的同学们,我想说,虽然步入大学校园已有些时日,可能你们已经渐渐熟悉了大学的生活。虽然大学的生活缤纷多彩,但学习始终是生活的主要内容。学会平衡学习和生活的其他方面,也是一门需要自己探索的课程。如果现在还没有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也不要急躁,按照自己认为对的方向一点点探索,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

对大二的同学,我想说,在大二上学期的课程没有大一那么繁重,在认真学好专业课内容的基础上,可以自己主动学习一些课外的内容,或者多参与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外活动,看看外面的风景,也是很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