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三好风采|李春晓:行稳致远,与梦同行


个人简介


李春晓,来自吉林长春,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2020级本科生。


640.jpg



工作经历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曾在大一大二学年先后担任校团委社团工作部融媒体宣传中心的干事、副主任,参与运营公众号,也协助社团活动的开展。现在是北京师范大学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这些学生工作经历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让我在人际沟通、组织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成长。

在科研工作方面,我在2022年主持了一项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北京市房屋租金影响因素研究及价格预测》,并获评优秀结项;在2021年参与了一项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人口结构与省份经济增长——基于第七次人口普查的修正分析》,顺利结项。这两次宝贵的科研经历让我对科研有了一个逐渐清晰的认识。遇到困难时,通过和小组成员的讨论沟通,将问题化繁为简,渐清思路;或是改变思路,从其他角度切入问题,可能也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曾在2022年的寒假参与了优秀校友访谈活动;在2022年暑假参与了“豫梦同行3.0”暑期线上支教活动;在2021年的寒假参与了返乡调研《以史明志,寻访家乡红色记忆——以吉林省长春市为例》。


640 (1).jpg



荣誉奖项


京师一等奖学金

思源一等奖学金

竞赛一等奖学金

京师二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社会工作奖


640 (4).jpg



感恩寄


Q:请问您对母校和学院有哪些寄语?

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方便的学习、生活环境,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校园活动,在学校的时间越长,对学校的归属感也越强,校园虽然不大,但是却让我感到十足的温馨。感谢学院的老师们对我的无私帮助和包容理解,课堂学习时的答疑解惑,课下钻研时的指导点拨,保研过程中的倾力相助,都让我十分感谢、感动!也十分感谢给予我帮助的师兄师姐们!他们友善、热情的帮助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了我曾经迷茫晦暗的路,也给了我很多前行的勇气。

Q:请问您对对师弟师妹们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有哪些建议与寄语?

想和师弟师妹们说的是,首先,大家的身份是学生,所以首要任务是认真、严谨地对待课业内容;可以多多尝试科研、竞赛,这些都将成为自己宝贵的经历。另外,大学是一个多元的平台,大家不妨沉下心,想一想自己未来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以及为了自己的目标,将要做出什么样的努力,因为对于不同的目标和方向,每个人都要做出不同的选择。了解自己的内心,是十分重要的。


640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