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23年(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启动仪式暨师资培训会成功举办

3月25日,2023年(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启动仪式暨师资培训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秘书长邸伟,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院长宋旭光,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会长李勇、常务理事金克勤、张唯一、张淑梅,人民教育出版社美术编辑室主任贾小川,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蔺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教师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蛟主持。





金蛟书记主持会议

启动仪式环节,金蛟介绍了与会嘉宾及领导,并对他们的到来致以衷心感谢。邸伟秘书长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她表示创意活动自2011年开始举办以来,在推动中小学统计课程教学、提升青少年统计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较好社会影响,希望本届创意活动在作品质量和评审标准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宋旭光院长作为承办方代表致辞,他提出创意活动对统计学科基础人才培养起到重要作用,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活动的组织实施。



邸伟秘书长致辞



宋旭光院长致辞


在师资培训会环节,李勇教授、贾小川主任、金克勤老师、蔺杉副院长分别以“统计学思维模式与统计结果可视化”、“统计图表中的美术创意”、“参赛统计作品的要求和体例”、“统计图类型及其常见问题”为题为线下线上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张淑梅教授主持。培训会使与会人员对统计作品设计创意活动的表达与呈现有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了解,明确了参赛流程与体例要求,为创意活动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淑梅教授主持培训环节



李勇教授授课



贾小川主任授课



金克勤老师授课(线上)



蔺杉副院长授课


1合影0424.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