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万广华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4月12日,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万广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国工业机器人使用与老龄化:影响及机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报告由宋旭光院长主持。



报告中,万广华教授基于对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数据库(IFR)、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FPS)及人口普查微观数据的统计分析,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对我国老龄化的影响,及其相关机制和政策含义。



报告交流环节,我院师生踊跃提问,万广华教授认真倾听、耐心解答。报告在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附:万广华,复旦大学特聘二级教授、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联合国、亚洲开发银行前高级官员;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经济研究》《中国农村观察》和China and the World Economv等期刊的编委。多次获得省部级研究奖,包括张培刚发展经济学著作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管理世界》及Reg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优秀论文奖等;入选上海“千人计划”数次进入《世界名人录》。根据最新RePEC(IDEAS personalranking compilation)对经济学家的排名,在全球居前5%,在亚洲和中国居前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