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统计学院“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优化校风学风,繁荣校园文化,涵育师生品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启动2023年春季学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各院(系)轮流承办。

5月15日,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二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由统计学院承办。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党委副书记刘芳南、团委书记孙留萍、学生事务助理顾嘉辉出席活动,一百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晨七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京师广场响起了庄严的国歌声,学校女子国旗护卫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整个广场沉浸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


1.jpg


学院党委书记金蛟作题为“凝聚青春力量,彰显时代担当”的讲话,他列举了统计学院优秀校友的杰出事迹,鼓励各位同学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传承师大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北师大智慧和力量,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青春篇章。


2.jpg


统计学院2022级硕士生尹欣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尹欣然结合自己参加建党百年广场庆祝大会的献词活动和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年支教经历,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不负时代,以奉献自身的名义,行服务社会之事;以当代青年的名义,行建设祖国之事,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负我们对党和国家许下的铮铮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3.jpg


“面对艰难险阻,我愿意为这个时代、为这个民族,奉献我的青春!”张子毅、张诗令、吴京桐、姬小闲四位同学带来配乐诗朗诵《我愿为之奋斗》,通过慷慨激昂的诵读和深情的表达诠释了自己对于青春的理解和奋斗的追求,这种勇于担当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4.jpg


建党百年天安门广场合唱团成员,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生于晴、2020级本科生陶雪然合唱表演了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嘹亮的歌声回荡在京师广场,歌声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激励我们昂首阔步在社会主义大路上勇毅前行。


5.jpg


让我们在国旗下,铭记历史,珍爱现在,放眼未来,始终怀抱爱党爱国之情,勇攀事业高峰,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