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珠海校区统计系组织开展教学观摩和教学交流活动

4月25日,珠海校区统计系成功组织开展教学观摩和教学交流活动。统计系全体教师及分校部分教师参加该活动,老师们集体观摩了陈菲菲老师主讲的课程《统计学导论A》并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副院长赵楠线上出席该活动,活动由统计系主任张淑梅主持。

陈菲菲老师在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科生教学理科组荣获一等奖,同时还获得“最佳课程思政”和“最受学生欢迎”两个单项奖。《统计学导论A》是统计系应用统计学专业的第一门专业课程,也是李勇教授带领教师团队多年建设的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在观摩课上,陈菲菲老师结合图形和案例细致生动地讲解统计学基础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统计学思想。听课教师聚精会神,细心记录,积极思考。

随后,全体教师就听课心得展开交流。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围绕听课心得体会展开充分交流,在教学设计、板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讨。

党委书记金蛟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他希望老师们通过参与教学观摩和教学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统计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金蛟还就如何把握上课进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副院长赵楠表示,开展教学研讨活动能够有效提炼教学本领,提升教学能力,同时提到采用线下课堂和线上慕课课程相结合的形式授课可以有效地缓解学生的畏难情绪。

活动最后,张淑梅在教学方法、课程设置、课堂总结等方面同与会教师展开交流,强调要加强课程开展期间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助力统计学科课程建设。

此次教学交流活动为珠海校区统计系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研讨和经验分享平台,对教师教学理念的创新、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今后统计系将举办更多相关交流活动,为全体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