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校友常晋源受邀出任国际顶级统计学期刊副主编

近日,我校校友、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常晋源正式接受国际顶级统计学期刊《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Series B》(简称JRSSB)两位主编David Dunson教授和Piotr Fryzlewicz教授的邀请,从20171026日起出任该杂志副主编(任期四年),成为该杂志创刊79年来首位来自中国大陆高校的副主编。

JRSSB由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主办,是公认的统计学国际四大顶级学术期刊之一,该杂志2016SCI影响因子为4.61,在124种概率统计的SCI期刊中排名第二。

常晋源副教授于198611月出生于重庆,20059月从成都市第七中学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攻读统计学专业,20099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至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硕博连读攻读统计学专业,师从陈松蹊教授,20137月提前取得博士学位,并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已故国际统计学泰斗Peter Hall教授,20173月全职回到西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工作。现为西南财大电子科大四川省统计局四川移动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四川省特聘专家、四川省同济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常晋源副教授主要从事超高维数据分析、经验似然方法及其应用、以及金融计量经济学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了一些重要科研成果。常晋源副教授从2011年攻读博士阶段起,先后以第一作者在《The Annals of StatisticsBiometrika》和《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统计学与计量经济学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20124月获得国际数理统计协会(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Laha Award,这是中国大陆高校培养博士中的首位获奖者,201310月获得第十一届钟家庆数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