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统计学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京师统计思源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5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校友会成立暨首届京师统计思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京师学堂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老校长王梓坤院士,统计学科老一辈专家严士健教授、王隽镶教授、刘秀芳教授、杨文礼教授,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联席主任陈松蹊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统计学讲席教授李润泽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统计系主任王力群教授等海内外校友,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冷雪石,统计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动。会议由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淑梅教授主持。

周作宇副校长向统计学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校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统计学科老一辈专家做出的杰出贡献,强调了在数据科学时代建设统计学科的重要性,对我校统计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统计学校友会充分发挥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周作宇致词

宋旭光院长深情回顾了我校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对我校统计学奠基人和开拓者表示敬意,对长期支持我校统计学科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统计学科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希望与广大校友一道,传承我校深厚统计根基,发挥文理交叉学科优势,群策群力地建设好我校统计学科。

宋旭光致词

张淑梅主持会议

校友工作办公室冷雪石副主任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统计学校友会的批复。

冷雪石宣读校友会批复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校友会管理办法》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王隽骧教授、杨文礼教授与周作宇副校长一起为统计学校友会揭牌。 

统计学校友会揭牌

刘秀芳教授宣读获得第一届京师统计思源奖学金的学生名单。

刘秀芳教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王梓坤院士和严士健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王梓坤院士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严士健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第一届统计学校友会会长李润泽教授、统计学校友会顾问陈松蹊教授、王力群教授、原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仲来分别致辞,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向母校赠送了书法作品,校友代表左佳及获奖学生代表亓颢博分别进行了发言。

李润泽致辞

陈松蹊致辞

王力群致辞

李仲来致辞

崔恒建向母校赠送书法作品

校友代表左佳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亓颢博发言

统计学校友会将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的领导下,为校友们搭建沟通感情的纽带和桥梁,在理事会的组织下服务母校,助力统计学科发展。

大会现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