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动态

崔恒建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专题讲座

2024年3月8日,我校杰出校友、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莅临我院进行深度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开设了题为“Cross Projection Test For High-Dimensional Mean Vectors”的统计学专题讲座,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教授,数理统计方向李高荣教授、赵俊龙教授等师生20余人聆听了讲座内容,讲座由郭旭教授主持。

高维均值检验是统计学中一个基本且重要的问题,已有多位统计学家对其进行了深入研究。在本次讲座中,崔恒建教授介绍了一种非常新颖的交叉投影方法,并与参加报告的师生深入交流了他所提统计量的基本思想。同时,崔恒建教授也展示了所提统计量的渐近分布和数值模拟结果。

本次专题讲座的顺利开展,加强了统计学院师生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研讨,启迪了新的学术思想,将进一步帮助我院师生产出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


附:崔恒建,现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委会委员,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在大数据统计建模、高维统计及其稳健统计理论和方法等领域取得过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的统计和计量经济学杂志JASA、AoS、JRSS(B)、Biometrika和JoE上发表论文18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青(B)项目以及多项面上项目、主要参加教育部重大科研基金项目、科技部863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