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

2018年高中概率统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年10月20日上午9:00,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高中概率统计专题研讨会,于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教一楼101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分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张淑梅教授主持,分会会长李勇教授主讲,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会员以及来自北京、天津的近30位基础教育领域的教师参加。

李勇教授介绍高中数学教材概率统计内容编写中遇到的若干问题,基于深入研究提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并组织与会教师对一些问题进行研讨。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分别从高中生的知识背景、知识间的逻辑关系以及可实施性等角度审视各个方案的优缺点,对解决方案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李勇教授希望与会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能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研究与教学实践,编写好的教学案例,并欢迎与会老师今后对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进行交流讨论。与会的各位教师意犹未尽,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对统计内容加深了理解,对教学实践非常有帮助,希望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