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

高中概率统计专题研讨会正式通知

2018年年初,《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简称为《课标》)正式颁布,其中的概率统计的理解和呈现方式成为难点。如何在概率统计教学过程中贯彻《课标》,会影响下一代公民的数据分析素养水平,也将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挑战。为了让广大高中教师积极参与课标的贯彻与执行,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特举办此次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定于20181020日在京召开,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日程/安排

1020日上午09:00-11:30

李勇教授介绍高中数学教材概率统计内容编写中遇见的若干问题及不同的解决方案;

1020日下午13:30-17:00

从教学实践的角度逐一研讨各个问题及解决方案,从高中生知识背景的匹配、知识之间逻辑关系、知识的来龙去脉以及可实施性等角度审视各个方案的优缺点,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案。

二、组织单位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

三、会议时间、报到地点及会议地点:

时间:20181020日,会期1天,10208:30报到。

报到及会议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沙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会议室待定)

说明:可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太平校区乘坐班车前往。

四、参加人员及要求: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会员与基础教育领域的教师,会议不收会议费,会务组安排会议期间的食宿。

五、参加会议确认方式:

请您填好回执(见附件),于1010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反馈;如需会议正式通知,请您在会议当天找会务组工作人员领取。

六、联系人: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秘书处   李玥、马莹

电话:010-58800136

电子信箱:beb_sesc@bnu.edu.cn

 

 

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基础教育分会

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日


附件: